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主任,遭到基層員工指控上班時間經常打瞌睡摸魚。圖/台視新聞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主任,遭到基層員工指控上班時間經常打瞌睡摸魚。圖/台視新聞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黃姓主任,遭到基層員工集體控訴多項離譜行為,不只上班時間常打瞌睡,還會利用公家水電洗澡,甚至就連女性員工請生理假也會刁難。踢爆員工更指出,站主任還曾挪用同仁的績效獎金,宴請志工和通譯人員,大做公關。面對爆料,移民署表示,相關事件大多發生在3年前,當時已經由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也予以口頭告誡和申誡處分。

把辦公室當宿舍 公器私用洗澡聽音樂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黃姓站主任,近期遭基層員工指控多項離譜行徑。圖/台視新聞

從曝光的畫面看到,上班時間,男子在座位上戴著耳機,頭歪歪的疑似正在睡覺,他是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黃姓站主任,近期遭基層員工指控, 不僅態度差、時常刁難員工,還坐領10萬多元的高薪,經常在上班時間打瞌睡,下班和休假時間,還把辦公室當私人宿舍洗澡、聽音樂。

要同仁繳罰單、買機票 挪用獎金做公關

不僅如此,黃姓站主任對女性員工請生理假也百般刁難,質問什麼叫生理假?為什麼生理期還會肚子痛?還有幾年前站內曾因業務疏失,造成民眾機票損失,黃姓站主任為了息事寧人,要求員工一同分攤賠償。其中一年年底,更私自挪用績效獎金,宴請志工和通譯人員,替自己做公關,員工不滿指控,不應該因為私自想要表現好客,就不經過其他人同意,使用這筆錢。

女性員工指控,站主任對於請生理假百般刁難。圖/台視製圖

政風單位已調查 移民署:打瞌睡記申誡

面對指控,移民署發聲明強調,內部申訴管道暢通,相關事件大多發生在107年到108年,當時已由政風單位調查,認定黃姓主任確實管理和溝通不良,已給予口頭告誡。至於打瞌睡一事,也已祭出申誡處分。

新竹/徐誌謙、蔡昀彤、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