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第二階段的口罩鬆綁措施,引起高度關注,今(2)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坦言有「3個原因」,就是病床佔床率高、各部會意見溝通及統整、春節後確診數反彈,導致延遲宣布口罩鬆綁的新政策,但目前都還在研議當中。

王必勝透露,第一個原因是,這幾天加護病房佔床率非常滿,很多病因都是跟新冠無關的,像是心肌梗塞、中風的病人很多,推測是跟低溫有關係,而加護病房佔床率滿的關係,也表示著我們醫療量能需要再加強注意。

第二個原因則是,口罩鬆綁會牽涉到所有國人,各部會討論時,各部會也有許多的意見,因此要有時間去溝通和安排。王必勝以13日開學為例,口罩的安排還需要跟各教育、家長團體,經由教育部回饋重整後,才能做出決定,同時他也強調,「現在是需要時間去溝通。」

至於延後口罩鬆綁的第三個原因,王必勝說,過完春節連假後,確診數是有些反彈,現在也還算是在高點當中,雖然看起來是遞延通報的效應,但是還希望可以多觀察幾天,看看病例數下降或穩定的情況。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