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獼猴在屋頂上吹風,高調吃著搶來的餅乾。圖/台視新聞
囂張獼猴在屋頂上吹風,高調吃著搶來的餅乾。圖/台視新聞

潑猴鬧包公!雲林四湖鄉海清宮供奉包公,但最近出現一隻台灣獼猴,不但佔地為王,還偷吃信徒祭神的供品,甚至還企圖攻擊小女孩,行徑十分囂張,但由於這隻獼猴太聰明,農業處多次派員誘捕都失敗,目前仍在想方設法要活抓牠。

囂張! 台灣獼猴不只偷吃供品還攻擊女童

台灣獼猴坐在宮廟屋瓦上,邊吹風邊拿起搶來的食物,大啖美食。吃不下的,直接丟了就走,甚至還大喇喇地站在供桌上,吃起祭神供品。這隻獼猴有夠囂張,把宮廟當作自己家,就連人類也沒在怕。

獼猴屢次光明正大搶食供品,把宮廟當作自己家。圖/台視新聞

地點就在雲林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獼猴不只出現在四湖,台西、麥寮、口湖都有他的蹤跡,惡名昭彰。四湖海清宮主委蘇金志表示,「牠出現足足一年了啦,肚子餓了牠就會跳出來,有一個小孩她拿著餅乾,牠搶不是只搶餅乾,牠常常會去傷到小孩」。

不只偷吃東西,日前還曾企圖攻擊一名小女孩,幸好小女孩的爺爺及時發現,大聲喝斥嚇走他。

獼猴爬上宮廟樑柱,一副睥睨所有人的樣子。圖/台視新聞

潑猴太聰明 農業處多次誘捕不成仍逃逸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對此說明,農業處有多次去誘捕,但因為猴子警覺性很高,後續會跟公所、社區合作,加強誘捕的頻率。

縣府農業處表示,已多次派員前往誘捕,但猴子實在聰明,看到籠子就跑掉,目前仍在想方設法活捉牠,但在這之前,呼籲民眾切勿靠近餵食,以免造成更大困擾。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