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接獲一封恐嚇信,表示要在月台放炸彈。圖/台視新聞
北捷接獲一封恐嚇信,表示要在月台放炸彈。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六不平靜,台北捷運今(27)天上午7時24分,客服信箱接獲旅客信件,揚言要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第一時間立即通報行控中心,並向警方報案,目前營運正常。捷運警察隊加強巡檢,初步研判可能是犯罪集團所為,已報請檢察官偵辦。

捷運警察隊調查,這封恐嚇信IP位置在境外,與北捷先前多次收到恐嚇信,發信時間點一樣大約在7點多,有雷同之處,研判恐是犯罪集團所為。

捷警隊刑事組警務員方成德表示,「沿線的廁所、消防設施,或是垃圾桶這些地方,我們都仔細的檢查,排除所有有危險物品的可能,目前是朝向犯罪集團或是可能有一個共同的勢力在進行。」

北捷近年除了接獲放炸彈,前年3月還收到在捷運古亭站殺人,在大坪林站發生爆炸等恐嚇信件。即使沒有人受傷,惡作劇成分居高,但寄送恐嚇信件恐怕已經觸犯恐嚇公眾罪,最高處可兩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背後是否有集團操作,還有待檢警調查釐清。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