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圍爐吃團圓飯,不少民眾預訂飯店的年菜,台中一間星級飯店今(21)日下午大批民眾前來領取年菜,員工忙得不可開交,業績比去年成長8成;而在彰化一家婚宴會館,2個多月前現場250桌中菜還有400份外帶年菜,全數銷售一空,飯店員工全面禁休,中午也沒得休息,備戰圍爐宴。

業績比去年多8成 台中星級飯店備戰年菜訂單

晚餐時間還沒到,飯店員工已經忙到不可開交,因為長桌上這長長一整排年菜,都得趕著出貨,預定時間一到,民眾準時到場提領年菜,工作人員一邊叫號、一邊確認訂單,一樓大廳成了年菜出貨區,業績比起去年足足成長8成。

預訂年菜的民眾分享,已經吃兩、三年了,除了吃習慣外,口味也還不錯,也有人稱讚「好吃」,每年都來吃。

彰化婚宴會館「內外場都好忙」 大陣仗備年菜

彰化這家婚宴會館更忙,外場員工忙著外帶訂單,內場師傅一樣沒得閒,切菜、剁雞,師傅忙著擺盤,備戰圍爐宴,所有員工全面禁休,從上午開始也沒得午休,大陣仗準備外帶年菜400桌,晚間內用還得應付250桌。

彰化婚宴會館廚師忙著擺盤。圖/台視新聞

餐廳業者指出,以往的業績,外帶大概都只有100多到200桌左右,今年外帶部分翻倍,業者認為受疫情影響,有改變一些消費者的聚餐習慣,內用的部分有一點點減少,不過加上外帶,今年業績整體是有成長。

會館業者不只忙除夕這天,今年年假長,從初一到初七都有訂桌,員工每天幾乎都得加班。搶攻年節商機,挑戰正要開始。

台中、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