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去年選舉期間,被指控2007年到2009年,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主持的農委會研究計畫報告,涉嫌抄襲。今(18)日農委會認定,張善政的研究案侵權,違反契約規定,將按照規定內容,向宏碁公司追償報告計畫經費。對此,桃園市府下午做出最新回應。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對於農委會今日的認定,是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結果,「這中間的過程,甚至先射箭再畫靶,才拋出這樣的結論,相信人民自有公斷」。

羅楚東說,現在外界也盛傳內閣即將改組,陳吉仲主委帶領的農委會選在這時候拋出這樣的結論,背後的動機令人懷疑。

而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則指出,經農委會邀集7位專家組成專家小組,並經過3次會議討論,就重複性較高的6篇報告,決議有實質相似的程度,違反相關契約規定。

陳駿季透露,專家小組在進行討論的過程,除了用系統性的比對,更進一步將疑似重複的段落找到原始的文獻,進行人工逐一比對,用這樣嚴謹的方式,確認了相關研究報告有涉及到實質相似的程度。

陳駿季表示,後續農委會將依相關規範,向宏碁公司追償6篇子報告之計畫經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