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圖/國會頻道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圖/國會頻道

行政院會上週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待立法院三讀通過,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指示,原則比照五倍券辦理,符合一定條件的外籍人士也能領取6000元。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17)日表示,外籍人士拿到永久居留權,繳稅是跟台灣人一樣的,因此可以拿6000元。

立法院今日聯席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民進黨立委湯蕙禎質詢時詢問,外籍人士也可以領6000元,讓不少鄉親無法理解,為何國內經濟紅利外國人可以一起共享?

龔明鑫表示,外籍人士要領到6000元是有限制的,前提是「要拿到台灣的永久居留權」,若外籍人士拿到永久居留權,他們繳的稅跟台灣人是一模一樣的,「即便是外籍企業,在台灣如果賺了錢,繳的稅也跟台灣企業一模一樣」。

龔明鑫指出,既然經濟果實全民共享,而外籍人士也有所貢獻,跟當初五倍券、三倍券邏輯是一樣的,讓有繳稅的外籍人士也可以領取6000元。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