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陷入性騷風暴,讓「MeToo事件」成為LINE TODAY年度新聞話題榜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藝人陷入性騷風暴,讓「MeToo事件」成為LINE TODAY年度新聞話題榜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即將結束,LINE TODAY公開「2023十大熱門新聞話題與新聞圖解」回顧2023年的新聞焦點,今年6月台灣掀起MeToo運動,一路從政壇延燒到社會各界,「Me Too事件」大咖藝人接續翻車,讓娛樂新聞首次登上年度話題新聞榜首,而「普發6000元」除了入圍十大新聞話題,更是稱霸年度熱門圖解。

LINE TODAY分析,今年新聞熱點多元,又以娛樂新聞最受矚目,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引發的MeToo運動燒進演藝圈,讓好幾位藝人接續翻車,包括NONO、黃子佼、炎亞綸、黑人陳建州、許傑輝、宥勝都陷性騷風暴,「Me Too事件」成為年度話題新聞第一名。

香港天后李玟7月離世,震驚樂壇,是年度新聞第二名;「防疫政策鬆綁,多種病毒反撲」是第三名,顯示大眾在疫情後對傳染病的敏感。

第四到十名新聞大多為國內民生社會議題,包含繼承5億高中生墜樓、普發6000、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爆炸消防員殉職、建案吊臂砸中中捷列車等。

LINE TODAY年度十大熱門新聞話題。圖/翻攝自LINE

在「2023年度十大熱門新聞圖解」,最吸睛的莫過於福利和民生議題,「全民普發6000元圖解懶人包」最獲大眾關注,第二名是「成年禮金」,第三名則是李玟歌壇不朽紀錄。

LINE TODAY年度十大熱門新聞圖解。圖/翻攝自LINE

2023年度熱門劇評,前3名皆為台劇,依序為榮獲金鐘人氣大獎的《模仿犯》、扣緊選舉時事的《人選之人》、反映偏鄉醫療困境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電影評論方面,以好萊塢經典強片與新片巨作、經典動畫電影佔多數,前三名依序為《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關於我和鬼成為家人的那件事》。

LINE TODAY年度熱門劇評、影評。圖/翻攝自LINE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