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動全食物運動,連皮帶籽吃下最多的營養,幫助癌友成功抗癌
  • 因丈夫罹癌,意外開啟陳月卿長達30年養生之路,建立自癒地圖
  • 早年忙於新聞工作,來不及對母親開口說愛,陳月卿淚灑攝影棚

健康活到老,成了很多現代人的一大課題,媒體人出身的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因為丈夫罹癌,意外開啟她至今長達30年的養生之路,她接受台視節目《台灣名人堂》專訪,分享自己的養生心得,也分享一路走來生命中的跌宕起伏。

建立養生自癒地圖 鼓勵健康從生活中作起

30年前因為丈夫罹癌,陳月卿一頭栽進養生保健的領域,不只讀遍相關書籍,更發揮「神農嘗百草」的精神,親自實驗各種養生觀念。她鼓勵民眾健康要從生活小地方作起,建立起屬於自己的養生自癒地圖,也推動全食物運動,推廣將食物連皮帶籽吃下去,最能吃到食物最多的營養。陳月卿也在錄影現場示範製作了養生飲品-綠拿鐵,也分享她幫助癌友成功抗癌,讓癌細胞腫瘤完全消失的正能量故事。

沒見到母親最後一面 終身遺憾淚灑攝影棚

媒體人出身的陳月卿,早年投入新聞工作長達25年,也5度榮獲金鐘獎, 但她笑著說,其實進入新聞媒體業是個意外,媽媽期望自己能當個老師,但填志願時陰錯陽差進入政大新聞系就讀,讓從此開啟她精彩的新聞人生。在採訪生涯中她不但走遍世界各地,更主持新聞性節目交出亮眼成績單,但得到最高榮譽的背後,陳月卿卻常因忙於工作,忽略陪伴家人,甚至來不及見到媽媽最後一面,再訪談間想到一輩子最大的遺憾,也讓她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走過人生低谷 積極正向態度綻放精采未來

經歷喪母之痛、走過丈夫罹癌的人生低谷,陳月卿更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現在的她,除了幫助癌友抗癌外,也希望利用自身經歷,去鼓勵面臨人生低潮的人們,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開創更精彩的未來。

責任編輯/陳加欣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