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中)。圖/台鋼雄鷹提供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中)。圖/台鋼雄鷹提供

台鋼雄鷹今(16)天下午舉行首任總教練的公布記者會,確定就是史上最多勝的教頭洪一中。董事長王炯透露,球團以3年複數年合約延攬洪一中,儘管價碼雖不便公布,但絕對能展現球團對洪總的誠意。另外,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更喊話,期待在洪總的帶領下,3年打進季後賽,5年打進總冠軍戰。

談到決定網羅洪總關鍵,謝裕民表示,台鋼雄鷹是新球隊,尤其從零開始,「還是希望一步一腳印把球隊文化做好,更希望3年打進季後賽、5年奪得冠軍,雖然是新球隊,但是我們有雄心壯志,更希望洪總跟教練團,還有夥伴球員共同朝這個目標邁進。」

新賽季將帶領台鋼雄鷹,洪一中表示,「球隊裡面有洋教練、有日系教練,我是比較喜歡在守備是偏向日系,可能會要求投手教練橫田久則,以他在西武的經驗,導引到這個球隊來。」另外,打擊教練路易士(Luis Santos)為美式的打擊觀念,洪總表示,會跟教練團多溝通,聽他們的意見,然後融合起來。

至於台鋼陣中目前以年輕球員為主,洪一中表示,這支球隊很年輕,不好的習慣可能會稍微少一點,要雕塑球隊比較容易,希望打造一支有紀律的球隊。洪一中強調,「帶球隊目標就是要拿總冠軍,然而明年中職一軍變成6隊,要拿總冠軍得困難度增加很多,但我希望台鋼未來能成為南部球迷的驕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