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有兩州禁用Tik Tok。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又有兩州禁用Tik Tok。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目前約有超過20個州,為了防止個資外洩,禁止公家機關使用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 Tok」。昨(9)日紐澤西州、俄亥俄州也宣布加入禁用行列,且紐澤西州州長更擴大禁用華為、海康威視等10多家通訊軟體製造供應與服務商。

根據《路透社》報導,紐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Phil Murphy)表示,除了禁止中國科技集團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應用程序使用國有設備外,還禁止來自華為、海康威視、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等10多家通訊軟體製造供應與服務商。

另外,俄亥俄州州長德文(Mike DeWine) 也表示,「這些不透明的數據、隱私和網路安全做法,對這些應用程式、平台和設備的用戶,構成了國家和地方安全和網路安全威脅」,因此俄亥俄州也宣布跟進禁用。

目前美國已有超過20個州在公家單位禁用Tik Tok。對此,《路透社》也指出,Tik Tok公司並未立即做出相關回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