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號稱全球最大的耶誕樹,舉行點燈儀式。圖/美聯社
義大利號稱全球最大的耶誕樹,舉行點燈儀式。圖/美聯社

全球各地耶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義大利有一棵,號稱全球最大的耶誕樹,舉行點燈儀式,這其實是一棵,由一大片蓋滿山坡的燈飾組成的耶誕樹,高度750公尺,在1991年就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每年耶誕節前都要動員龐大人力,讓耶誕樹再次點亮。

底450米長、高度750米 超大耶誕樹宛如耶誕山

這棵全球最大的耶誕樹,32年來沒有對手。耶誕樹工作團隊主席浮馬蒂說明,在1991年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底部450公尺長,高度750公尺,樹頂星面積有1千平方公尺。在歡呼聲中,點亮繽紛的燈飾,如同一片璀璨星海,搭配夜空中的煙火秀,營造濃濃的耶誕節氣氛。

超大耶誕樹由一大片蓋滿山坡的燈飾組成。圖/美聯社

光是樹頂的伯利恆之星,大小就足以蓋過大部分的耶誕樹。

圖/美聯社

地點就位於義大利中部古比奧,與其說耶誕樹,應該可以稱之為耶誕山,因為黑暗中的耶誕樹輪廓,就是由覆蓋整面山坡的燈飾組成。

維持1991年開啟的傳統以及小鎮驕傲,每年耶誕節前都要動員龐大人力,耗費總計1300個工時,為當地這座小山,換上耶誕新衣。浮馬蒂表示,今年從9月10號就開始佈置,11月最後一個週日完工,過去每個週日上午,工作人員都在山上工作。

紐約高度近11米猶太教燈臺 舉行點燈儀式

而同樣是全球最大、高度接近11公尺的猶太教燈臺,在7號猶太教光明節慶典開跑當天,舉行點燈儀式,雖然位在高樓林立的紐約市,但相當顯眼,也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紐約猶太教燈臺舉行點燈儀式。圖/美聯社


紀念西元前165年猶太人在馬加比家族領導下,從塞琉古帝國奪回聖城耶路撒冷。今年猶太社群更期盼在光明中,走出哈瑪斯恐攻的傷痛。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