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漲價,網友PO文表示旅館隨意調漲價格。圖/翻攝自PTT
旅館漲價,網友PO文表示旅館隨意調漲價格。圖/翻攝自PTT

不少民眾在農曆春節安排出遊,不過有網友就PO抱怨文,怒批本來平日只要1千元的房型,過年直接漲到1萬元,實在很誇張。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討論,正反意見都有。花蓮旅館公會則出面緩頰,表示過年是旅遊旺季,加上通膨壓力營運不易,漲價真的在所難免。

PO文怒轟旅館漲價 網:業者不愁無人搶訂

農曆年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安排出遊,就有網友PO出抱怨文,怒批漲價漲的太誇張。貼文寫著,「春節想出遊2天,打開訂房網站,平日1千元的三星飯店直接漲成1萬,打電話去問報價也是1萬,官網訂價明明寫2588元,隨意漲價格政府不管嗎?」

有網友回應,「一直都如此,國旅就是愛敲竹槓」;不過也有網友回,「不喜歡不要住,後面還有人會搶」。

過年旅遊旺季 旅館公會:通膨壓力漲價難免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解釋,「相比於平日淡季,我們可能給更多折扣。希望吸引更多客人來的前提下,過年當然會給的比較少一些,今年水電薪資其實也是普遍調漲,當然也會部份反應在房價上」。

網友匿名開罵,旅館公會則強調,農曆春節本來就是旺季,再加上疫情情期間營運成本增加,過年漲價在所難免。

不過就算年節漲價,還是有人買單,飯店總經理艾世杰也指出,「目前來講的話,我們的住房率將近8成左右,那主要集中是在初二到初六」。民眾想在過年出遊,荷包恐怕也得做好準備。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