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歡喜財神廟舉辦擲筊求發財金大賽。圖/台視新聞
嘉義歡喜財神廟舉辦擲筊求發財金大賽。圖/台視新聞

嘉義歡喜財神廟舉辦擲筊求發財金大賽,已經來到第3年,今年參與民眾突破2千人,比去年增加近一倍,過程中還有民眾擲出罕見的「站筊」,讓現場民眾嘖嘖稱奇,比賽最後由一名男子擲出9個聖筊,拿走5萬8發財金。

擲筊大賽狂吸2千人參賽 民眾初體驗試手氣

擲筊求發財金大賽有超過2千人參加。圖/台視新聞

財神爺送年終,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參加擲筊大賽,興奮心情藏不住,屏氣凝神專注擲出,因為擲出越多聖筊,就能抱走大獎。

比賽中有民眾擲出8個聖筊,讓現場圍觀民眾驚呼,但這還不是優勝者,有3位參賽者擲出9筊的好成績,讓比賽一度陷入膠著,展開PK延長賽,最後才由一位擲出5筊的男信眾,奪得冠軍抱走5萬8千元的獎金。

財神爺送年終! 信眾擲出罕見「站筊」引驚呼

比賽期間,還有信眾擲出罕見的「站筊」,讓現場民眾嘖嘖稱奇,還有民眾是為了「開運元寶金牌」而來,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表示,元寶金牌都是財神爺文武財神、五路財神,經過49天加持過後的。

有民眾擲出罕見「站筊」。圖/台視新聞

歲末年初財神爺發年終,犒賞信眾一年來的辛勞,也讓民眾準備過個好年。

嘉義/蔡崇梧、王如襄、楊芯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