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上空沒有航班。圖/翻攝自Twitter@flightradar24
菲律賓上空沒有航班。圖/翻攝自Twitter@flightradar24

元旦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卻傳出雷達出現異常,導致空中交通大亂,菲律賓民航局(CAAP)指出,航班延誤是因為航管中心(ATMC)的技術性問題,並向所有受影響的國內及國際航空公司乘客致歉。

今日傳出馬尼拉機場雷達發生異常,許多航班取消、被迫回航,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發布公告,由於菲律賓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因停電及通訊中斷,影響營運,所有航班暫停;菲律賓航空( Philippines Airlines)也指出,馬尼拉的航空交通管理系統發生技術性問題,影響航班。

台灣民航局統計,我國有9架航班受影響,處置狀況包括返航、轉降及協調鄰近飛航情報區引導。

馬尼拉機場發布聲明指出,由於菲律賓民航局的空中航行設施出現技術問題,導致往返馬尼拉的航班被暫停。

根據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民航局發布聲明證實,馬尼拉機場航班延誤是因航管中心的技術性問題所致,菲律賓民航局已制定緊急措施應對,盼航班營運能盡快恢復。菲律賓民航局也提到,旅客安全是公司優先要務,並向國內外被影響的旅客致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