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陪同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掃街。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陪同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掃街。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昨日接受媒體聯訪時,不小心把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喊出的「這一票投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看」,聽成了「投我就是投給習近平」,引來政論節目嘲諷。對此,王世堅今(30)日怒斥,「你們不要再誤解,不要斷章取義,還用在節目上揶揄我們。」

王世堅28日晚間為吳怡農站台時喊出,1月8日勇敢站出來勇敢投給吳怡農,「我們這一票投給我們自己,投給我們的子孫看,同時我們也投給中國,投給習近平看。」吳怡農29日接受聯訪時被問到此事,不過不小心把媒體的提問聽成「投給我就是投給習近平」,沒想到卻引發政論節目揶揄。

王世堅今天對此怒斥,「我只是配角,貴台昨天刻意誤用前天我在吳怡農廟口開講的場子,我講得那麼清楚,那已經有影片講得非常清楚,因為要找我們開戰、逼我們開戰的人就是習近平,投給吳怡農就是堅定地告訴習近平,我們台灣人不是好惹的,我們愛好和平,但是我們懂得追求和平的第一步,就是做好戰爭的準備。」

王世堅說,吳怡農先前針對國防、民防提出的看法和規劃完全正確,因此他認為投給吳怡農就是告訴習近平台灣人做的決定,「我希望你們不要再誤解、不要斷章取義,還用在政論節目上揶揄我們,我覺得這是非常不齒的做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