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翻攝自Facebook@sukyeol.yoon(資料畫面)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翻攝自Facebook@sukyeol.yoon(資料畫面)

北韓無人機26日時隔5年越界侵犯南韓領空,雖然南韓軍方立即出動空軍戰鬥機和攻擊直升機應對,但不僅沒有打中目標,還摔掉一架戰鬥機,引發外界對於南韓軍方空中防禦的指責聲浪。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此次事件說明過去幾年南韓軍隊的防守和訓練非常不足,今後需要更高強度的防衛型態和訓練,同時指示儘快創建無人機部隊。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27日在龍山總統府出席國務會議,開場白中,他就針對北韓無人機進入南韓領空一事發表談話。

他指出,上一屆政府從2017年起對無人機的應對和戰力部署不到位,甚至沒有任何訓練,讓人民意識到只靠北韓善意和軍事協議的「對朝」政策非常危險。

尹錫悅表示,政府在此之前,就計劃創建無人機部隊來監視、偵察北韓的主要軍事設施,不過,仍將26日的事件視為契機,盡可能提前創建無人機部隊,實現無人機隱形化,加強監視偵察力。

尹錫悅說,相關預算在國會被減少了50%,將再次說服國會增加預算,提升戰力消除人民不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