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不再公布疫情數據。圖/翻攝自衛健委官網
衛健委不再公布疫情數據。圖/翻攝自衛健委官網

北京街頭平安夜湧現大批民眾歡慶耶誕,熱鬧滾滾,不過中國疫情嚴峻,各地不斷傳出有許多醫護確診或是體力透支,有醫師還一邊吊點滴一邊看診,醫體系岌岌可危。另外,現實狀況跟官方公布確診數字差太大,中國衛健委也決定從25日起,不再公布單日新增確診跟死亡人數。

不甩疫情!北京街頭湧人潮 平安夜熱鬧翻騰

人口達2200萬的北京預估已有過半人數確診,但不少人也已經康復,因此看見平安夜有大批民眾外出歡慶耶誕。有市民表示自己確診康復了,另外也有帶著小孩出門的家長說,還是有點擔心,不過還是想讓孩子體驗耶誕氛圍。

疫情比想像中嚴峻?中國不再公布單日確診

中國解封,但疫情卻越來越嚴重,中國原本每天統一由衛健委發布單日確診跟死亡人數,但官方掌握的數據嚴重背離現實,引發外界質疑,衛健委因此決定從25日起不再公布疫情數據,不少人痛批衛健委根本是演不下去,乾脆用一紙公告直接「蓋牌」。

衛健委不再公布疫情數據。圖/翻攝自衛健委官網

「醫師吊點滴邊看診」 中國醫療體系岌岌可危

究竟中國疫情到底有多嚴峻?有醫師吊點滴還忙著看診,有監視器拍到有醫師看診過程中體力不支便暈了過去,前線醫護幾乎都到達臨界點,上海還有醫院高達七成醫護染疫,醫療體系岌岌可危。

另外,廣東一名男子搭乘火車不戴口罩,還大聲咆嘯前來勸導的站務員,類似案例層出不窮。中國從堅持清零一下轉向與病毒共存,防疫政策急轉彎,若無完備對策恐使亂象橫生。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