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冬至,民眾都會買碗熱呼呼的湯圓品嚐。在高雄各家湯圓店都出現排隊人龍,為了讓民眾能夠吃到湯圓添歲,店家也跟著營業到半夜;而在台南,生湯圓則是非常夯,不僅要在幾天前就先訂貨,業者也要為此徹夜趕工。

冬至吃湯圓討吉利! 民眾搶買湯圓回家料理

一顆顆湯圓在鍋裡跟糖水一起煮,飄出甜甜香氣,冬至這天不免俗都要吃上一碗來應景,一大早高雄店家外頭,早已大排長龍。更有民眾表示,「我們大概7點快8點來排的。」就連湯圓業者也說,「差不多到12點,排隊都排整天的。」

高雄湯圓店出現排隊人潮。圖/台視新聞

在台南則是不少人選擇買回家自行料理,只見市場老店門口長長人龍,現做湯圓一把抓起裝袋,民眾就怕買不到,甚至還有民眾表示,「我昨天就訂了,小孩子喜歡吃啦。」

台南市場的生湯圓也被搶購。圖/台視新聞

紅湯圓喜氣、白湯圓避邪! 吃偶數「成雙成對」

吃湯圓數字上也有講究,不僅要吃偶數,也要紅白至少各一;紅湯圓代表喜氣,白湯圓代表避邪,兩顆一起吃象徵成雙成對。在冬至這天,不論是買回家自己煮,還是到店家買現成,一碗碗熱呼呼的湯圓,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冬至吃湯圓有講究。圖/台視新聞

高雄-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