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奪下世足冠軍,讓國家隊的球衣更加熱賣。圖/非凡新聞
阿根廷奪下世足冠軍,讓國家隊的球衣更加熱賣。圖/非凡新聞

卡達世足賽落幕,阿根廷擊敗法國奪下冠軍,也讓國家隊的球衣更加熱賣,和梅西同款的球衣,就是委託台灣廠商製造,遠東新表示已接到品牌廠追加訂單,預估將挹注明年第一季營收表現。而隨著歐洲足球系列聯賽將陸續開踢,台廠都相當看好世足話題持續發酵後帶來的商機。

梅西戰袍MIT!追單來了 紡織廠估挹注明年Q1

巨星梅西終於圓夢,帶領阿根廷在世足賽中擊敗法國,奪下睽違36年的隊史第3冠,寫下新一頁傳奇,讓許多民眾相當感動。

球場之外,國家隊的球衣更加熱賣,經典藍白相間色系,印上國旗色,和梅西同款的球衣,就是委託台灣廠商製造,遠東新協理黃全億表示,已接到品牌廠追加訂單,預估將挹注明年首季營收表現。

黃全億提到,「持續的去化,還有這些像世界盃的動態,讓消費者更有信心帶動一些消費,那可能在紗線材料這邊,第二季應該會逐漸的回升,接下來布料成衣就逐季,第一季即將反轉,所以我想明年度應該是開低走高的一個格局。」

紡織春燕現蹤?瘋完世足 歐洲足球聯賽將開踢

球迷的需求高於原先預期,讓追加訂單湧現,遠東新表示,隨著歐洲足球系列聯賽將陸續開踢,也期待世足話題持續發酵後帶來的商機。

黃全億指出,「品牌基於世界盃的好表現,也對下一年度的這些預告量,提升了它的一個預測,所以這個部分大約有增加將近50%的預告量提升。」

世足亞軍季軍球衣都包辦!台供應鏈接到急單

另外,卡達世足賽第二名的法國、第三名的克羅埃西亞,則是Nike的贊助球隊,供應鏈之一的新光合纖表示,12月也接到品牌廠的急單,對明年的營收表現上或許會帶來一些挹注,「這個熱度一直持續還在,當然我們也是有接到一些單,我覺得對未來歐洲足球聯賽一定也會有影響,剛好就是幫最近低迷紡織的狀況有一些挹注。」

台灣雖然沒有參加世足賽,但是也因為代工相關商品沾沾光。隨著疫情趨緩,加上話題的持續延燒,台廠都相當看好已有春燕來的跡象。

台北/徐詩涵、吳國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