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露,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認為疫苗是在蔡英文總統的「恩准」下才辛苦的進來,「若可以早進來2個月,我覺得我們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0)日上午出面回應,強調絕對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優先。

針對郭台銘曝購買BNT疫苗遭阻擋,王必勝今日出面表示,要特別澄清,政府跟指揮中心絕對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優先。王必勝也還原採購過程,當時疫苗缺乏,在國際上的阻力也很大,「我們都盡全力希望把疫苗進到台灣,最早AZ疫苗有其他國家捐贈、3家企業的捐贈,我們都竭盡全力在協助」。

王必勝說,很多人以「要是那時候再早一點就好」、「早知道...」等語句方式論述,但其實大家都盡全力在幫忙了。

王必勝認為,郭台銘是令人敬佩的企業家,對於生技、醫療發展很支持,同時也感謝永齡基金會、郭董事長在我國缺乏疫苗的時候,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國人施打,「先前已經致謝過了,但致謝幾次都永遠都很感謝他」。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