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後第一波寒流來襲,陽明山也出現追雪族,有民眾一家大小全副武裝,今(18)日凌晨3點上山守候,不過因為水氣不足,溫度不夠低,追雪失敗,改趁太陽露臉的好天氣,看看陽明山景緻;而北投露天的泡湯、泡腳景點,一早也湧現人潮,民眾說,這次寒流真的很有感,特地來泡溫泉暖身子。

追雪族撲空!陽明山不夠冷又沒雨 未降雪

寒流來襲,山區急凍,不少民眾週日(18日)凌晨摸黑、熱血衝陽明山,想要追雪,只可惜撲了空。有追雪遊客表示,凌晨5點到陽明山,知道沒有下雪,就上來運動一下;也有遊客說,他凌晨3點就到,很期待看到雪,但沒有看到,有點失望。

陽明山今天沒有下雪,但民眾表示,今天風景好看。圖/台視新聞

民眾無緣追雪,直呼「好可惜」,還有民眾不畏寒風,騎腳踏車熱血上山,民眾表示「風景很好看啊,今天跟之前差很多」。

降溫有感泡湯商機夯! 業者估:業績成長1成

天氣冷颼颼,民眾也瘋泡湯。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一早就湧現人潮,寒流發威,用泡湯來驅散寒意。泡湯民眾說「經常都會來泡,泡這個很溫暖,泡得很舒服啊」。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業者估計,來泡湯的遊客應該多了1成左右,今天沒有下雨,可能下午之後人會變多。

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滿滿人潮。圖/台視新聞

復興公園泡腳池也是滿滿人潮,由於這波寒流真的很有感,不少民眾還特地帶著長輩,來這裡泡腳暖身。

復興公園泡腳池。圖/台視新聞

心血管疾病患者注意 泡湯守「前中後3原則」

但提醒心血管疾病高風險族群,泡湯前不宜大吃大喝,泡湯時要記得補充水分,泡湯起身後要留意保暖,另外也要避免短時間頻繁地冷熱泉交替,水位高度不要超過心臟,每泡10分鐘左右就起身休息,而且要緩慢起身,避免暈倒,才能夠在冷冷的天安心享受泡湯。

泡湯須知。圖/台視新聞

台北/陶怡軒、周煒傑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