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半天水氣減少,全台各地轉乾冷天氣。圖/台視新聞
今下半天水氣減少,全台各地轉乾冷天氣。圖/台視新聞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今(17)日來襲,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到底什麼時候會最冷,以及未來溫度表現如何?氣象局今天下午有最新說明。

愈晚愈冷!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寒流逐漸南下,台灣各地低溫也逐漸降低,且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點會一路持續至週一(19日)清晨,到了週一白天氣溫逐步回升,不過到了週三(21日)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台灣各地溫度又會再度降低。

而根據今天下午2點溫度分布圖,北台灣溫度在11至13度,中南部13至15度,花東則是18至19度,與昨天相比,北部大約下降5至6度,中南部下降8至12度,全台灣溫度降幅相當明顯,而低溫在入夜後仍會持續下降,呼籲民眾做好保暖工作。

今天下午2點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提供

至於未來一週溫度趨勢,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將影響到週一清晨,而北部和中南部最低溫發生的時間點不一樣,北部最低溫會出現在明天清晨,約7度左右,整天氣溫也維持在7至10度;中南部最低溫則會出現在週一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掉到8至10度。

未來24小時降雨趨勢,氣象局說,今天白天各地有雨,且將持續到深夜,到了明天凌晨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範圍會出現在東半部山區及北部迎風面。同時氣象局於今天下午3點15分發布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為基隆市及新北市,大雨地區則為台北市、宜蘭縣。

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氣象局說明,週日至週二(18至20日)都是偏乾的天氣型態,週三(21日)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迎風面的北、東半部雨量稍微增多,到了週四、五(22、23日)只剩下東半部有零星雨。

氣象局提醒,冷氣團最強時間點快到了,呼籲民眾做好保暖,並保持良好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