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到明天清晨是冷氣團最冷時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晚到明天清晨是冷氣團最冷時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影響,今(8)天全台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明兩天,早晚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低溫,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強調,「今夜到明晨是最冷時刻」,苗栗以北低溫僅8到10度,務必保暖、禦寒!

氣象署今天針對12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花蓮縣和金門縣,有10度以下低溫可能發生,且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加上輻射冷卻,「強度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

全台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也強調,今夜到明晨是最冷時刻,最低溫預估雙北、基宜地區約9到11度,近山區約莫再下降1、2度;台中以北地區則是8到13度;南高屏地區是11到15度;花東地區11至15度,不過花東縱谷僅7度,外出、年長者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須留意天氣變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