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生難民偷渡翻船罹難事件。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發生難民偷渡翻船罹難事件。圖/美聯社、路透社

再出現移民悲歌!14日凌晨一艘載有將近50人的橡皮艇,從法國偷渡前往英國,不料才開到一半,就在英吉利海峽沉沒,移民泡在冰凍的海水裡痛苦掙扎,後來在附近漁船跟救難船的搶救下,一共救起43人,但仍有4個人不幸罹難,前一天才宣布要制定嚴格移民法規的首相蘇納克,在國會向罹難者表達哀悼。

從法國偷渡到英國遇船難 漁民救起落水43人

落海的移民在冰冷刺骨海水中,叫到聲嘶力竭,一艘載滿移民的橡皮艇14日凌晨,從法國偷渡前往英國,但因為嚴重超載,橫渡英吉利海峽才到一半,就慢慢沉沒。

從移民求救電話中可聽到,一名男子喊著「拜託幫幫忙,我們有小孩跟家人,兄弟拜託幫我,拜託拜託,我們掉到水裡」。

附近漁船先趕來搶救,等到救援船隻終於抵達,橡皮艇幾乎快要沉沒,最後一共救起43人,但有至少4個人不幸罹難,漁船船主指出,載有移民的橡皮艇底部塌陷,他們都泡在水裡,全身濕透、冰凍般的寒冷,大家都很焦急、很恐慌,這是人的性命。

英嚴格移民新法遭批評 非法移民數量翻倍恐成大選攻防焦點

就在前一天,英國政府才宣布要制定嚴格的移民新法,打擊人蛇偷渡集團,限縮並加速遣返非法移民,遭聯合國難民署批評,恐怕有違國際法,不料隔天就發生憾事。

對此蘇納克表示,下議院所有人都跟他一樣同感悲傷,關於今天凌晨一艘小船在海上沉沒,以及不幸喪失的寶貴生命。

英國這兩年的非法移民數量比之前翻了一倍,加深英國民眾不滿,面對最晚將在2025年1月登場的國會大選,移民問題勢必成為保守黨與在野工黨的攻防焦點。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