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民調領先吳怡農。圖/台視新聞
王鴻薇民調領先吳怡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立委補選,最新媒體民調出爐,國民黨的王鴻薇拿下46%的支持度,暫時領先民進黨的吳怡農8個百分點,而且在中山、北松山兩個地方都領先,而藍綠近期政策交鋒不斷,尤其是松山機場遷建議題,拋出政見的吳怡農不只被王鴻薇猛打,現在連民進黨立委也有不同意見,澎湖立委楊曜在臉書發文,堅決反對松機遷移,將造成離島居民不便,吳怡農則掛保證,表示現有的航線及服務都不回少。

吳怡農松機遷建政見 同黨立委楊曜發文:堅決反對

吳怡農近來連續閉門拜會地方里長,為了就是松山機場遷建,但松機涉及的還不只國安問題,現在黨內立委開第一槍,楊曜臉書發文,堅決反對松機遷移,不只造成離島居民不便,對國防影響更大,對此吳怡農強調,現有的航線都不能少,現有的服務都不能減,這個是最基本的。

而王鴻薇則說,需要真的通盤考量,如果只是變成是選舉的時候倉促提出,最後就會有這樣尷尬局面,面對對手攻擊,吳怡農再回,用倉促提出做為批評,實在太空洞了,也沒有建設性。

王鴻薇支持度近5成 松山、中山區都領先

松機遷建議題外界反應兩極,似乎也讓民調出現變化,媒體最新民調,王鴻薇領先吳怡農8個百分點,而且支持度逼近5成,王鴻薇不只在本命區北松山領先,連吳怡農上回選立委比較拉鋸的中山,王鴻薇也暫時贏7個百分點。

立委補選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王鴻薇表示民調是作為參考,還是要戒慎恐懼,全力爭取支持,民調的數據都會參考;而吳怡農則說,當然知道必須繼續努力、再接再厲。

到了世代交替的時候! 徐巧芯鬆口拚2024立委挑戰費鴻泰

如今王鴻薇看似氣勢如虹,也為昔日隊友徐巧芯打氣,徐巧芯宣布決定參選2024立委,挑戰現任費鴻泰的第七選區,喊話世代交替,向黨內前輩開戰,王鴻薇表示所有政治人物的決定都尊重。

北市立委補選,戰火剛點燃,2024的大選前哨戰已經聞到煙硝味。

台北/呂欣玫、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