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牙痛赴診所拔牙,遭收費8萬9。圖/台視新聞
女子牙痛赴診所拔牙,遭收費8萬9。圖/台視新聞

拔一顆牙診所竟要求收費8萬9千元!新北市一名賴小姐,今年5月牙痛,跑到新莊一間夜間牙科診所看診,醫師建議拔牙,也推出自費療程,用骨粉和膠原蛋白來填補傷口,不料手術過程竟長達6個小時,事後還收費8萬9千元,賴小姐覺得被坑了,向衛生局投訴,目前認定醫師超收費用,除了依違反醫療法裁罰5萬,同時也協助賴小姐取回部分款項。

貴在「自費項目」 診所超收費用挨罰提訴願

這名牙醫推薦的自費項目包括骨粉4罐、膠原蛋白2罐,加上拔牙費用,一共得收8萬9千元,在沒有附上單據的情況下,就向賴小姐收錢,賴小姐雖然驚訝,但最後砍價到8萬6付款走人,也投訴新北市衛生局。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表示,該診所的確有涉及超收費用,今年8月23日也做了行政裁罰5萬元,不過該診所認為他有一些意見,所以他起了訴願。

整起事件新北市衛生局認定,診所超收近5萬元,除了依違反醫療法裁罰外,也協助賴小姐取回退費,至於診所方面則是未營業,撥打電話多次求證都被診所掛斷。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會理事温斯勇則表示,縣市衛生局都有訂定收費標,骨粉、膠原蛋白目前是健保不給付的項目,大多數的收費在2萬至4萬之間。

上網搜尋該診所,也有不少收費爭議,遭投訴的牙醫有多起官司纏身,而拔一顆牙竟要收費8萬9元,恐怕也超過一般民眾認知。

新北/陳子揚、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