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回應王鴻薇。圖/台視新聞
吳怡農回應王鴻薇。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明年將補選,參選人積極跑行程,其中民進黨吳怡農今(10)天下午到對手王鴻薇的大本營北松山拜會里長,針對松機遷建,被王酸「不知道松機是軍民兩用機場,找國防部長邱國正補課,順便讓對方認識一下」,對此他表示,考量各種因素後,松機的遷建是符合國人最大利益,也反擊「王議員有沒有問過中山、松山居民的實際聲音」。

吳怡農今天上午到濱江市場掃街,下午就轉移到民生社區,因為距離補選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他期盼更加強跟選民的溝通,面對面討論國防安全、社會韌性、城市競爭力,昨天民進黨中央也開會,號召台北市黨部、黨中央、議員辦公室人員一同規劃演講、街頭拜票,爭取看到更多選民。

松機遷建居民期待 吳怡農:推動北市發展好機會、別浪費

另外,吳怡農先前提出的松山機場遷建一事,對手王鴻薇上午指稱PPT做的很漂亮,但沒有提到任何機場軍用問題,由於松機是軍民兩用機場,王就酸吳怡農根本不知道基本常識,建議找邱國正補課,順便讓對方認識。

對此吳怡農表示,松山機場遷建是松山、中山居民所期待的,現在因為預想到2030年桃機第三跑道完工時期,時機到了,有本錢、有條件談論遷建,不過此事從交通部、國防部到地方政府,需要長期且整體的規劃,因此他主張定案後,從現在到2030年責成專責的行政機構,做最妥善的規劃,「台北市213公頃的地就只有這一個,這是好好推動台北市發展的好機會,不要浪費掉」。

吳怡農認為,松指部主要任務是行政專機,且公共政策決策一定有取捨,不過在考量各種因素後,他認為松機遷移符合國人最大利益,而他也反嗆王鴻薇,「與其問我有沒有問過誰誰誰,我也想問問王議員,有沒有問過中山、松山居民的實際聲音」。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