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持續聚焦黑道爭議,對於傳出國民黨內擔心可能會打到自己人而失分,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直言,民進黨對手吳怡農才應該要擔心,王鴻薇更點名,當初為吳怡農量身打造「吳怡農條款」讓他可以參選市黨部主委的人,正是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另外,針對民進黨團提議修改選罷法,涉及黑金槍毒者將不得參選,王鴻薇表達肯定,但也質疑現在才提修法,是否想轉移焦點。

王鴻薇今(6)日上午前往文昌宮參拜,談到民進黨團提議修正選罷法,讓曾涉及黑金槍毒者,判刑確定就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王鴻薇表示,她支持修法,且內容可以更周全。

王鴻薇話鋒一轉,指出外界認為民進黨在立法院有絕對多數,為何現在才提議修法,是否因九合一選舉敗選加上被踢爆黨內黑道問題,才想要轉移焦點,王鴻薇也呼籲,民進黨團如果想處理黑道問題,要非常誠懇地解決,相關修法方向可以再討論。

針對對手吳怡農,王鴻薇持續緊咬吳怡農與黑道的關係,以及民進黨黑道黨員爭議,不過,民進黨點名國民黨中常委及主委多人具黑道背景,包含身兼中常委的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也傳出國民黨內擔憂,立委補選持續圍繞黑道議題,恐會打到自己人進而失分,王鴻薇回應,吳怡農自己才應該要擔心失分。

王鴻薇反問,當初吳怡農原本沒資格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條款是誰幫他量身打造,不就是黃承國先生嗎?」她向吳怡農喊話,若感到困擾,其實只要解決黃承國的問題,吳怡農的問題就解決。

王鴻薇也表示,現在台灣黑道太猖獗,先前有多起震驚全國的治安事件,執政黨是否能正視這樣的問題?民進黨內部也承認有黑道中常委,民進黨是否要處理?若執政黨無法正視黨員提出中常會有黑道在內的問題,要如何回應社會大眾要求解決黑道治國、黑道治黨的問題。

面對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被質疑有黑道背景,王鴻薇說「還要我倒帶一次嗎?」她重申,葉林傳沒有前科,哪一點符合民進黨所謂不能參選的資格,然而黃承國有前科,且被關過,把葉林傳和黃承國相提並論很荒謬,她也強調,同意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被公開檢驗,但標準應清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