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圖/非凡新聞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圖/非凡新聞

鴻海鄭州廠受到疫情風波影響,分析師認為,今年第4季iPhone高階機種出貨量減少超過1500萬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11/30)日表示,中國封控未來發展無法預測,目前忙著人員調度,對於明年新訂單需求,童子賢笑說現在還早,目前客戶要求堅守崗位,顧好基本營運。

傳蘋果已要求和碩加入高階iPhone生產行列

面對中國封控情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人員調度都忙不完了,對於明年新訂單如何,先不要去猜測」,也說客戶要求堅守崗位、不要亂跑,才能夠把基本的運作照顧好。

鴻海旗下鄭州廠日前爆發染疫風波,iPhone 14 Pro訂單受影響,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已經把1成高階訂單轉移到生產低階iPhone的陸廠立訊以及和碩,iPhone 14 Pro和Pro Max今年第4季總出貨量預期減少超過1500萬支,推測未來iPhone15訂單恐怕會分散風險。

和碩童子賢:陸封控難測 客戶要求堅守崗位

對於新訂單需求,童子賢笑說,「在媒體上看到說未來iPhone新訂單,那都還太早」,更訝異有人做了大膽預測,而對於和碩來說,想辦法建立一個可以工作的穩定環境比較重要。

陸封控重創鄭州廠!鴻海新布局?劉揚偉避談

分析師認為,鄭州廠11月的平均產能利用率只有大約2成,12月有機會改善3至4成,最快12月下旬才能大量出貨。不過眼前就是耶誕旺季,鄭州廠面臨考驗,近期在iPhone生產風波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動向格外低調,許久沒在鏡頭前露面,被問到鴻海集團新布局也低調不受訪。

鴻海近期積極發展半導體、電動車等各方面事業,鄭州廠持續努力維持營運,只盼疫情早日平息回歸日常。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黃彥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