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安坑輕軌27日舉辦全線試乘首航,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領當地里長搭乘,列車行駛過程一路平穩,預計民眾未來從安坑到雙北市區的通勤時間,可縮短約15到20分鐘,接下來12月11日將進行初勘作業,完成後,會報請交通部辦理履勘,確保安全無虞的情形下,即可營運通車。

國車國造比例提升到42% 帶動國內產業發展

新北市安坑輕軌27日全線試乘首航,搶先曝光,黃色車體、大面積窗景,全車比照淡海輕軌,但國車國造比例大大提升。新北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指出,「淡海輕軌的比例,國產化大概22%,那我們安坑的時候,已經提升到42%,希望能帶動國內產業的發展。」

安坑輕軌。圖/台視新聞

安坑輕軌全長約7.5公里,共有9個站點,起點為雙城站,到終點站串聯環狀線的十四張站,中間橫越安心橋,時速可達70公里,從安坑到雙北市區的通勤時間,可縮短約15至20分鐘。李政安提到,「未來會看整個營運狀況,如果人潮多或是搭乘人數更多,我們最快的速度6分鐘一班。」

安坑輕軌。圖/台視新聞

12/11辦理初勘 侯友宜:待履勘通過儘早上路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試乘視察,目前整體計畫進度已達99%,只剩下最後一哩路,就準備正式通車,「安坑輕軌下個月11號要辦理初勘,那目前已經全線都已經完工,如果履勘都沒有問題,希望能夠很順利的初勘履勘,能儘早通車。」

安坑輕軌通車在即,新北捷運也朝向2030年三環六線路網更進一步。

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