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剛結束,根據中選會統計,截至昨晚(26)日10點為止,全台縣市議員選舉中,無效票數最高的是台北市第6選區,共有7571張,有網友發文表示,一堆人不知道議員只能投一個,讓選票變成廢票,沒想到竟然有不少網友崩潰討論,甚至有人說,全家都投錯了。

議員只能「蓋1個」 投票小細節網熱議

九合一大選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更愁的是有民眾特地回家投票,卻發現自己投下廢票。有網友以「切記!議員只能投一個!」為題發文提醒大家,市議員只能投一人,市長、里長、公投也都只能投一個,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網友討論。

有人直呼「我選了兩個議員,回家問媽媽她也投了兩個」,網友甚至希望以後要在選票上註明能投幾個,更有人說「從沒想過只能投一個,有在做事的都該被投啊」。

部分民眾不知投票規則 盼中選會宣導

實際詢問大學生,還是有人不太確定能投幾個,有大學生認為,因為選出來的議員有多名,所以會覺得一次要投很多人,絕對不是只投一人,有人建議選前中選會可以多宣導,以免投錯。

還有網友是到現場才詢問選務人員可以投幾個,不過有大學生表示,高中公民都有在教投票規則,沒有教的話,事先上網Google搜尋,就知道要投幾個;也有較年長的民眾直呼「覺得這是一個常識啊」、「這不是應該大家都知道的嗎」,認為選前就應該要多去了解投票規定。

年輕人都沒來投票? 網友:早上還在睡覺

另外,有網友提到,投票日當天早上去投票時,現場看到的清一色都是長者,疑惑年輕人是不是消失?但有人點出關鍵,指出早上這時間年輕人根本還在睡覺,也有不少人認為,年輕人應該都在瘋世足,早上補個眠,下午才會去投票。這次選舉上的小細節意外掀起網友討論,成為話題。

台北/劉芝宇、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