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縣市首長、議員、里長等投票今(26)天已落幕,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的黃珊珊未能當選,12/25將接棒給新任市長蔣萬安,柯文哲透露已經收到台大的公文,下一步要先回台大醫院,還笑稱太久沒做醫療工作,都還要再確認一下。

公務員資歷掛台大醫院 柯文哲:下一步要先回台大

大選結束,外傳柯文哲台北市長任期在12/25卸任後,就要備戰2024年選總統,他未正面回應,但笑稱已經接到台大醫院的公文,12/26就要回醫院上班,只是回去接什麼工作還要確認一下,因為太久沒有做醫療工作。

柯文哲透露,當年是用借調方式選市長,公務員資歷還掛在醫院,因此接下來不管下一步要做什麼,還是要先回台大。

而針對此次大選,黃珊珊落敗,柯文哲表示先讓她好好休息一陣子,有話以後再談,因為這場選舉對她來講太辛苦了,台北市的市政相當繁雜,加上又有副市長生病,所有市政全在兩位副市長身上,她還要撥出時間選舉,這半年來相當辛苦,就跟她說先休息幾天再說。

台灣「極端政治」鐘擺太可怕 柯文哲:先重整民眾黨再說

另一方面,民眾黨高虹安超越藍綠,當選新竹市長,面對高的爭議,是否會擔心任期沒能做滿?對此柯文哲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就依法律遵守,也不用想這麼多,相信高虹安在大家關注之下,一定會兢兢業業,打造新竹成為台灣科技之都。

此次民進黨在縣市首長選舉大挫敗,柯文哲表示台灣從2014年至今,政治鐘擺太可怕,「人家說有極端氣候,台灣則是有極端政治」,台灣民意流動速度很快,因此要敬畏、兢兢業業做好自己工作,至於2024有沒有機會再拚,他表示接下來要先重整隊伍、內部整理,如何讓選上的議員、新竹市長,還有現任的立委做出成績,讓人家看到才最重要。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