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疏洪道十二路速限30公里,遭民眾直呼不合理。圖/台視新聞
三重疏洪道十二路速限30公里,遭民眾直呼不合理。圖/台視新聞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分享,騎車經過新北市三重疏洪道十二路,因為超速被開單,但他當時時速46公里,而該路段限速竟然只有30公里,讓他覺得不合理。不過,根據附近民眾表示,因為該路段過去常發生事故,才會降低限速。

事故頻傳降低限速 駕駛怨「反應不及」

民眾在臉書上PO出這張罰單,騎車經過新北市三重疏洪道十二路中山橋下時,被拍到超速,仔細一看才發現,限速竟然只有30公里,當時他的車速是46公里,因為超速16公里而吃上罰單,這讓他很不滿,因此想請大家評評理。有民眾表示,「沒在注意!應該太低了」,但也有人認為,「限速是轉彎處而已,不是整條都30,安全最重要。」

民眾不滿超速16公里就被開罰。圖/台視新聞



轉彎處速限降至30公里,或許會有用路人反應不及。圖/台視新聞


而三重疏洪道十二路路段彎曲,平時常有行人在附近散步活動,路旁有告示牌提醒,這邊是易肇事路段,同時有幾段路限速是50公里,但來到特定路段就會瞬間降速到30公里,因此可能會讓用路人來不及反應。

未投保汽機車強制險 11/30起擴大舉發

另外,提醒民眾如果還沒幫愛車保強制險,要加緊腳步,因為11/30開始,只要被拍到交通違規、收到罰單,被系統判定還沒有投保,就會進行開罰。

科技執法同步調查強制險有無投保。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