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霍華德,日前到夜市吃雞屁股,逗趣反應引發話題,但您知道雞肉各部位的熱量有多高嗎?有食品業者研究,單吃一支雞翅,熱量就是一個雞屁股的4倍以上,一支雞脖子熱量也破一百大卡,不過營養師提醒,雞屁股的脂肪比例偏高,吃多了可能會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每天最多吃一個,才不會熱量爆表。

雞部位熱量排名曝 雞翅熱量高於雞屁股4倍

霍華德最新影片替球隊宣傳,不忘提到雞屁股,魔獸逛夜市吃雞屁股,近來引發話題,有網友說魔獸反應超有戲,也有人說雞屁股熱量高,不太敢吃,但雞屁股熱量真的很高嗎?

有食品業者研究團隊公布雞肉各部位的熱量排行,第一名並不是雞屁股,若以單一部位來看,熱量冠軍其實是雞翅,每支熱量230大卡;第二名是雞脖子,每一支熱量也破百大卡;而雞屁股一個熱量僅50大卡,跟熱量最高的雞翅,相差超過4倍。

圖/台視新聞

雞屁股滴油 營養師:吃多恐引起心血管疾病

雞翅、雞脖子和雞屁股布滿油脂,是雞肉攤熱銷品項,雖然一支雞翅熱量較一個雞屁股高,但營養師分析,若以相同重量100公克來計算,雞翅熱量只有210大卡,雞屁股高達456大卡,證實雞屁股油脂比例較高。

營養師建議,雞屁股每天每一串,最多吃一個就好,若三種部位都擺在眼前,最好只挑選一種食用,因為裡頭含「高飽和脂肪酸」,恐對身體造成負擔。營養師張斯蘭說,吃太多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比如膽固醇等就可能就偏高。

雞肉部位往往看起來香脆可口,避免熱量爆表,還是適量、淺嚐即可。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