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採購爭議不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不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不斷,有網友在PTT上發文爆料,聲稱自己是高端前員工,因看不慣某些事和公司的所作所為,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今年6月被迫離職,並翻拍政府與高端公司採購疫苗合約,指出疫苗單劑價格為1081元,與之前公布的881元有所出入,質疑「中間有200元價差去向不明」。對此,高端公司回應,該文章為不實抹黑,且無員工在今年6月離職,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呼籲外界切勿散布假消息。

高端公司發布聲明,有關社群網站PTT Gossiping看板,有人於11月14日假冒本公司離職員工身分「造假散布」〈高端疫苗採購價格1081〉一文,並張貼造假之合約,「該文章為不實抹黑,本公司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請外界勿散布不實資訊、助長假消息散布。」

高端指出,今年6月並無員工離職,該文作者自稱是今年6月離職的前員工且被要求封口,顯為不實之論述,公司也已於10月31日對外說明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與營收認列,亦說明並無價差或佣金等任何不法情事。

高端呼籲,近期各大社群網站盜帳號、散布假消息的現象非常普遍,請民眾勿受騙,亦請媒體善盡查證義務,切勿助長不實言論散布;若有民眾或機構刻意炒作假消息,持續散布此假消息損及公司名譽,將委請律師提告,以正視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