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今年無緣在台北大巨蛋開唱。上週北市府透過代表和泰勒絲團隊開會,希望她能在3月底至4月的亞洲巡演空檔來台開唱,但礙於時間太緊湊,因此沒談成,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也坦言有點可惜。不過同樣是文化交流,寧夏夜市舉辦的「科目三」舞蹈大賽,卻挨轟是「舞統台灣」,蔣萬安則支持比賽續辦,喊話要對自己的文化有信心。

時間太急迫!泰勒絲今年確定無緣大巨蛋開唱

大選後警界高層大換血,蔣萬安週三親自出席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布達交接典禮,輔選工作告一段落,迅速回歸市長身分拚市政。

本來三月底要邀請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到大巨蛋開唱,送給民眾大禮,不過因為時間太急迫而作罷,現在確定不來了。對此,蔣萬安受訪時直喊「有點可惜」,不過他們還有會持續爭取泰勒絲在下一次的巡迴演唱,能夠到台北大巨蛋。

寧夏夜市科目三比賽挨轟 蔣:對台文化有信心

不過同樣推廣文化活動,寧夏夜市將舉辦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舞蹈大賽,卻挨轟敗壞風氣,還有人笑說,難道是要「舞統台灣」?

蔣萬安則說,如果一個「科目三」就能夠「舞統台灣」,那台灣的流行文化早就統一對岸,也就是說,台灣要對自己的多元文化有信心。

高端合約選後揭露 蔣萬安酸:打開潘朵拉盒子

而擔任立委期間就猛追的高端採購合約,如今終於解密,蔣萬安也再對中央開砲,「如果真的經得起檢驗,為什麼選前不大方公開?都還沒有拿到製造許可,也沒有公開審查的高端疫苗,就急著去定價」,認為疾管署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盒子。

首都市長搶話語權,但想當藍營新共主,也得先拿出市政成績。

台北/黃品寧、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