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開始請假投入選戰,首場選舉行程就從元保宮起跑,這裡是她9次參選必來的宮廟,盧秀燕指出,元保宮是她的起點,象徵著從政以來始終如一;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則批評,不論盧秀燕請不請假,一樣把市政府當成競選總部,公器私用。

9次參選都從元保宮出發 盧秀燕登戰車掃街

盧秀燕首次批上競選彩帶,請假參選後首場選舉行程,從元保宮起跑,過去盧秀燕9次參選都會到元保宮參拜,因為這裡是她的起點,盧秀燕致詞時提到,每次她競選都從元保宮出發,而每一次都勝利,希望這次也能帶著勝選回來。

雖然盧秀燕請假前晚還是上班到12點,且一向拚市政不談選舉,這次終於放開來比了3號,還俏皮地高舉雙手。

蔡其昌嗆盧秀燕 「市府當競選總部」公器私用

然而,民進黨對手蔡其昌認為,盧秀燕無論是否有請假,一樣是把市政府當成競選總部公器私用,盧秀燕回應,要信任公務員,不要因為選舉波及公務人員和警察同仁。

盧秀燕請假參選,等於選戰正式起跑,蔡其昌上午則到市場拜票,全力應戰,受訪時蔡其昌再度批評,盧秀燕形式上是今天開跑選舉行程,但是她已經公器私用好幾個月了。

是否辭立委參選? 蔡其昌:尊重每個候選人步調

不過,當蔡其昌被問到是否會辭立委參選,他表示,會尊重每個候選人的節奏和步調。選舉進入倒數,候選人各憑本事拚選票。

蔡其昌批評,盧秀燕已經公器私用好幾個月了。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