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庫縣新溫泉町今年首度推出頂級松葉蟹品牌「煌星」,頭一次競標,就以一隻台幣55萬天價賣出。示意圖/翻攝自新溫泉町官網(非當事畫面)
日本兵庫縣新溫泉町今年首度推出頂級松葉蟹品牌「煌星」,頭一次競標,就以一隻台幣55萬天價賣出。示意圖/翻攝自新溫泉町官網(非當事畫面)

日本6日起開放捕撈松葉蟹,兵庫縣新溫泉町今年首度推出頂級松葉蟹品牌「煌星」,頭一次競標,就以一隻台幣55萬天價賣出!石川縣漁業協會去年起,也訂定一套評選標準,雄蟹要完全符合條件,才夠格被選為頂級松葉蟹「輝」,而今年只有一隻符合標準,6日首次競標,一隻喊價到台幣22萬!

符合條件雄蟹被選為「輝」 今年僅1隻合格

6日起開放捕撈松葉蟹後,日本漁民出海大有斬獲,帶回整船肥美螃蟹。兵庫縣新溫泉町今年首度推出頂級松葉蟹品牌「煌星」,頭一次加入競標,就以一隻台幣55萬的天價賣出!得標業者直呼,「真的很開心,希望能以讓漁民開心的價格買下松葉蟹。」

石川縣漁業協會則是從去年起,訂定一套評選標準,包括重量得超過1.5公斤,蟹殼寬度大於14.5公分,符合這些條件的雄蟹,才夠格被選為頂級松葉蟹「輝」,而今年僅有一隻符合標準,6日首次競標喊價到台幣22萬!

鳥取港「五輝星」松葉蟹競標 熱鬧滾滾

此外,鳥取縣鳥取港7日一早也展開今年首次「五輝星」松葉蟹競標,現場熱鬧滾滾,最後得標的水產業者表示,想用比去年更高的價格來競標松葉蟹,能為大家增添活力就好了。

重1.3公斤蟹殼寬15公分「五輝星」 1隻22萬

現在日本大開國門,又推國旅補助,當地觀光復甦,這名水產業者不手軟,以一隻台幣22萬,買下一隻重量約1.3公斤,蟹殼寬度將近15公分的「五輝星」松葉蟹,要讓幸運的饕客一飽口福。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