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競標松葉蟹。圖/翻攝自flickr@bryan...(示意圖,非新聞事件松葉蟹)
日本競標松葉蟹。圖/翻攝自flickr@bryan...(示意圖,非新聞事件松葉蟹)

日本松葉蟹禁捕令昨(6)天解禁,當晚石川縣金澤市就舉行今年首場頂級松葉蟹競標,最後由當地一家溫泉旅館以一隻以500萬日圓,約台幣124萬的天價得標。

頂級松葉蟹競標 溫泉旅館500萬日圓得標

魚貨市場裡熱鬧滾滾,怎麼回事?原來石川縣金澤市6日晚間,舉行今年首場頂級松葉蟹競標,最後由一家溫泉旅館以一隻500萬日圓、約台幣124萬的天價得標。

旅館業者直說「真的好重」,表示從來沒看過,也沒拿過這麼大一隻螃蟹,手都在發抖。

重1.5公斤、蟹寬14.5公分以上公蟹 列頂級松葉蟹「輝」

其實石川縣漁業協會今年起,針對當地打撈上岸的松葉蟹制定一套審核標準,必須「重1.5公斤、蟹殼寬度14.5公分以上」的公蟹,達標才可列為石川縣頂級松葉蟹品牌「輝」,而這次拍賣的正好就是這個松葉蟹新興品牌。

日本全國松葉蟹禁捕令6日解禁,石川縣漁民忙了一天,只有在珠洲市外海捕到的這一隻符合松葉蟹品牌「輝」的標準,不過,這次松葉蟹的捕撈期限將一直持續到明年3月底,且今年捕撈首日漁獲量充足,接下還有機會再捕撈到頂級松葉蟹,滿足饕客味蕾。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