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島崚輔當選兵庫縣蘆屋市市長。圖/翻攝自高島りょうすけ臉書
高島崚輔當選兵庫縣蘆屋市市長。圖/翻攝自高島りょうすけ臉書

日本23日舉行參眾議院5席補選及地方選舉後半段選戰,除了執政黨的自民黨拿下補選4席外,兵庫縣蘆屋市還誕生了一位日本史上最輕市長,是年僅26歲的無黨籍高島崚輔(高島りょうすけ)。

綜合日媒報導,高島崚輔高中時就是班上的風雲人物,成績優秀的他也擔任學生會長,同學都說他的課堂筆記清楚好懂,所以下課後很多人搶著跟他借,稱讚他是「筆記之神」。高島崚輔原本就讀東京大學,不過4個月後他就退學,並到美國哈佛大學取得學士學位。

高島崚輔善用自己的年齡優勢,透過TikTok發表許多自己就學時的經驗,還有朋友、家人拍攝的有趣影片,像是「哈佛畢業生挑戰Google應徵考試」、「東大和哈佛哪間考試題目比較難」等影片,點閱率都超過百萬,迅速累積他的知名度。

高島崚輔最終以1萬9,779票,擊敗53歲現任市長伊藤舞等3位候選人,他於當選後發新聞稿表示,他比任何人都願傾聽蘆屋市民的聲音,期望大家把焦點放在結果而非年齡,且就因為他年輕,才可以跑得更勤,未來目標是把蘆屋打造為全世界最宜居的城市。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