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6)天跨區到新竹輔選,陪同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掃街,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昨(5)晚在造勢場上,因為不滿「新竹人被說鄉下人」而落淚,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批評,表演不要演過頭;高虹安則說,確實不知道落淚的情境是什麼。

國民黨5日晚上舉辦桃竹竹聯合造勢晚會,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助講,林耕仁致詞時提到日前朱學恒的「鄉下說」情緒激動,一度哽咽表示,「台北人說我是新竹的鄉下人,對我,我沒有意見,但是不能對新竹人說你是鄉下人。」一旁的韓國瑜隨即拿出手帕幫他「擦眼淚」。

對此,今天到新竹幫高虹安輔選的柯文哲,被問到時回應,「人家有講他(林耕仁)嗎?表演不要表演過頭,好不好。」高虹安則回應,昨天行程很滿,沒有看到林耕仁完整的造勢演說,但是確實看到落淚的時候,不太知道這個情境是什麼,目前沒辦法評論。

接著媒體追問,韓國瑜幫林耕仁站台,是否會擔心藍營歸位後,新竹選戰回歸到藍綠對決的局面?柯文哲回應,自己和韓國瑜也很熟,很多場合他一定會去,被邀請他也很難拒絕,不過就是點到為止。

高虹安則說,新竹市很難形成藍綠對決的局面,從最近幾次的選舉她都看到市民的自主性很高,傳統政黨動員的程度有限,她認為要在剩下不到20天的時間,勤走基層把自己對新竹的願景、理念跟越多人分享,才是紮紮實實、穩紮穩打的做法,而不是一直思考誰是藍的、綠的、白的,她強調把人貼上標籤,是比較傳統、也比較會被新竹市民唾棄的做法。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