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浮報助理費,被依貪污罪嫌起訴,現在更有平面媒體揭露未曝光的起訴書內容,高虹安不僅透過歷久公司負責人吳達偉向永齡基金會請款支付助理薪資,前辦公室主任更供稱會把國會辦公室的「零用金」,拿去支應民眾黨的選舉支出,等同是「小金庫通黨庫」。

起訴書再曝光!高虹安向永齡基金會請款助理費

高虹安涉嫌浮報助理費一案,現在有更多隱藏版的起訴書內容曝光,3年前高虹安和黨主席柯文哲一同到台中替和平區長補選拜票,前高辦主任陳奐宇向檢方供稱,當時補選黨部有撥下來一筆預算,但有些支出無法核過的話,就會從零用金裡頭拿。

檢方認為這個說法證明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的零用金使用,包含支應民眾黨黨務的選舉支出,等於是小金庫通黨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這個很奇怪」,因為那段時間根本沒有選舉,他也強調,就是要有證據、要有數據,「我是不曉得用在哪個地方」。

另外,曾任高虹安助理的歷久公司負責人吳達偉也說,是先透過自己公司名義付薪水幫忙找女助理,再向永齡基金會請款,找來的這名女助理負責採買高虹安的餐點及私人物品,相關開銷都可以請款,檢方也依此認定,高虹安把公積金挪為私用。

對此,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回應,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起訴書又刻意地洩漏給外界,甚至是比當事人還早收到,後續高虹安會在法庭上說明,並且繼續捍衛自己的清白。

林耕仁發文「證明非憑空捏造」 侯友宜、朱立倫力挺高虹安遭打臉

最初踢爆整起涉貪案的是高虹安競選新竹市長的國民黨對手林耕仁,他發文寫下「證明當時不是憑空捏造,盼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儼然打臉國民黨力挺高虹安的朱立倫和侯友宜。

侯友宜態度低調,表示希望司法把事實真相釐清,還給當事人一個公道。高虹安貪污訴訟還沒有結果,這一波選舉攻防得先挺過。

台北/張彤、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