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涉嫌碩士論文抄襲,遭陽明交大撤銷學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涉嫌碩士論文抄襲,遭陽明交大撤銷學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在參選新竹市長期間,遭檢舉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中華大學的雙碩士論文都涉嫌抄襲,其中陽明交大學學倫會審議結束,以抄襲與未適當引註為由,撤銷林耕仁學位。對此,林耕仁本人回應,完全尊重並虛心接受,強調自己沒有抄襲的主觀動機,但必須要為學術缺漏負起全責,也要向社會大眾致歉。

林耕仁說,當初進入陽明交通大學就讀管理學程碩士班,是基於對新竹這座城市的熱愛,希望以身為市議員的角度出發,針對交通、治安、觀光等市政觀察、市民陳情、協助處理的各類選民服務情境等節作為基礎,透過文獻搜集與探討方式,以管理專業所延伸的學理加以論證剖析,初衷是希望針對市民關切的議題找出可精進的市政方向。

然而,撰寫論文期間,由於學術規範上認知的不足,在引述資料過程中,未完整標記出處來源,學倫會因而認定有瑕疵、漏引等學術缺失。林耕仁強調,自己沒有抄襲的主觀動機,但必須要為客觀上的學術缺漏負起完全的責任。

由於林耕仁有2個碩士論文遭質疑,他重申,不管是中華大學論文,又或者陽明交通大學論文,他的立場都尊重,也接受校方學倫會的決定,自己必須要為自身在論文的內容負起全部的責任。

林耕仁向校方、師長、同學、校友以及社會大眾道歉。坦言錯了就要承認及道歉,不逃避、不狡辯,坦然接受校方的判定,經過教訓未來也會懇切繼續在學習的道路上努力,充實自己、提升能力,不管在何處都還是要有為新竹市服務的初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