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演員李英愛捐千萬韓元。圖/翻攝自Instagram@leeyoungae0824
韓演員李英愛捐千萬韓元。圖/翻攝自Instagram@leeyoungae0824

南韓梨泰院10月29日歡慶萬聖節,沒想到爆發嚴重踩踏事件,釀成156人死亡,震驚全球。而一名25歲死者為俄羅斯人,她的父親籌不出錢,無法負擔712萬韓元(約新台幣16萬元)運送女兒Yuliana Park的遺體,陷入困境和難過,而今(4)日韓媒報導,南韓知名演員李英愛得知此事件後,捐贈了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3萬元)。

今日韓國殘疾人財團表示,前一天晚上在仁川延壽區綜合社會福利館,轉收了捐款和信件,信中寫道「我是有雙胞胎的媽媽李英愛,即使有數千萬種語言,我也無法分擔Yuliana父親的悲傷,能用什麼話來安慰呢?而我也因為悲傷而心痛和鬱悶,無法調整身心」。

李英愛還說,Yuliana父親還是應該要加油、更加堅強,只有這樣,在天上的Yuliana才能看著父親微笑,「同時向在梨泰院萬聖節事件中喪命的人表示哀悼,且作為沒能守護寶貴生命的南韓國民,我深切請求原諒」。

在李英愛的幫助下,Yuliana的屍體按原計劃,於當天乘船從東海港運往符拉迪沃斯托克,隨後將在母親的家鄉納霍德卡地區舉行葬禮。

李英愛為南韓知名演員,曾演出多部著名影視作品,包括《JSA安全地帶》、《火花》、《大長今》等,而李英愛今年3月才為遭受俄羅斯攻擊的烏克蘭國民,捐贈1億韓元(約新台幣226萬元),及向今年8月因暴雨遭受損失的人,捐贈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13萬元)的捐款和生活用品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