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仁隧道切斷電力、燈光防設備毀,照明設備估5日恢復。圖/台視新聞
中仁隧道切斷電力、燈光防設備毀,照明設備估5日恢復。圖/台視新聞

受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影響,蘇花改的中仁隧道排水溝宣洩不及,大量雨水湧入車道,就怕積水灌入機房發生危險,公路總局切斷電力,導致隧道內一片漆黑。目前,相關單位已派出抽水機全力抽水,預計最快需要五天才能完全排除積水。

蘇花改花蓮秀林段的中仁隧道,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花蓮山區連日降下大雨,中仁隧道旁的排水溝,無法及時宣洩,大量雨水湧到車道,公路總局還必須切斷電力和燈光,避免機房設備毀損。

車輛行駛在昏暗隧道中,濺起大量水花,車道嚴重積水,又沒有燈光照明,一旁還有大量排水不斷湧出,駕駛只能膽戰心驚摸黑通過。行經駕駛說,積水很嚴重,整個隧道都沒有燈。

駕駛只能摸黑通過隧道。圖/台視新聞

大雨強烈湧水 車速快水花易影響行車安全

公路局金岳工務段長張芯瑋表示,因為湧水量過大,所以在下游排水的部分有些不及的狀況,湧水量小一點之後,會把電力系統、照明系統做一個投入。

目前,相關單位已出動兩台抽水機,在隧道出口持續抽水,預估最快需要五天才能排除所有積水。到時候確認設備沒有問題後,就能恢復照明、恢復通行。 

花蓮/陳勁曄、蔡昀彤、王郁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