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斷橋的目擊者稱警衛事前狂喊「不要搖橋」。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斷橋的目擊者稱警衛事前狂喊「不要搖橋」。圖/翻攝自推特

10月30日位於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座吊橋突然斷落,有上百位民眾當場墜落河裡,至少有135人死亡。目擊者表示,當時有警衛瘋狂吹哨,並請人們離開橋面,但沒有人在聽。

據《路透社》報導,目擊者建築工人Ajay Kumar表示,「和同事們當時在東部河岸看到橋上很擁擠,甚至呼籲人群,他們應該離開橋面上,接著這座吊橋就在我們眼前倒塌了」,並指出落水者中有婦女和孩童,且聽到他們的哀號和尖叫聲。

另一位在河邊的目擊者Pankaj Kumar說,保全和警衛當時在橋的兩側吹口哨邊喊,「請聽我們說,不要搖橋、不要推擠、繼續前進」,但人群中沒有人在聽,也不知道在場的保全是否生還。

而監視器顯示,當時一群年輕人在拍照,有人則刻意在橋斷裂之前,不斷左右搖晃橋樑。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逮捕了9人,罪名為過失殺人,但不構成謀殺。

當時民眾在橋上舉行太陽神敬拜儀式,吊橋負荷量最多150人,但警方估計橋上的人數約為200人。而當地官員表示,已售出約400張門票,但不一定同時在橋上。

這座吊橋橫跨墨丘河(Machchu River),長約233公尺、寬約1.25公尺,原橋興建於19世紀英國統治期間,一家民間公司今年3月標得15年經營權,最近進行維修,不料重新開放後才幾天就發生憾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