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得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圖/台視新聞
楊麗花得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圖/台視新聞

第33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9)天晚間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最大亮點之一就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獲得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特別獎」,楊麗花上台領獎時大喊好久不見,並承諾有機會一定再上舞台演出。

圖/台視新聞

楊麗花獲得「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她的愛徒同時也是獲得今年金鐘視帝的陳亞蘭擔任引言人,並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頒獎。陳亞蘭引言時稱,楊麗花是文化藝術家、教育家,更是歌仔戲的金字招牌,將歌仔戲帶到更高的境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楊麗花許久沒露面,上台領獎就大喊「好久不見」,臉上喜悅藏不住。楊麗花表示,過去再怎樣長的劇本都可以流暢說出,現在太久沒站上大舞台,現在看到人這麼多,只是想講幾句話就非常緊張,甚至很想哭,「但是我不能哭,我要為歌仔戲未來付出更多」。

楊麗花得獎,陳亞蘭也很興奮,兩人師徒之情溢於言表,之後受訪時楊麗花笑說,剛剛在台上話太多,沒時間稱讚陳亞蘭,「但她得獎,老師有面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