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の王將社長遭槍殺身亡,案件經過9年終於露出曙光。圖/翻攝自餃子の王將官網
餃子の王將社長遭槍殺身亡,案件經過9年終於露出曙光。圖/翻攝自餃子の王將官網

日本知名連鎖餐廳「餃子の王將」,前社長大東隆行2013年遭人槍殺身亡,兇手找了近9年尚未落網,近日有了轉機!經過多年搜索,日本警方於28日以殺害大東隆行的嫌疑,逮捕了嫌犯田中幸雄,他是暴力集團「工藤會系」的幹部,動機疑似和金錢糾紛有關。

2013年12月19日,時任「餃子の王將」社長大東隆行,在京都山科區總公司門口遭人射殺,胸口、腹部共中了4槍,送醫不治,日本警方這些年投入了24萬名警力都未能偵破。

近日警方表示,案發數日前,位於犯罪現場附近的監視器曾拍到一名可疑人士,經過專家比對鑑定後發現,該名可疑人物的走路方式與田中幸雄相似,可以說是同一個人,另案發大樓附近遺留的可疑菸蒂,也鑑定出田中幸雄的DNA。

田中幸雄是暴力集團「工藤會系」的56歲幹部,事發當時住在福岡,警方懷疑他早在犯案前數日就提前到京都,進行排練與犯罪探勘。28日警方出動逮捕,田中幸雄被逮當時正因其他案件在福岡服刑。

警方28日將他逮捕後,花了11個小時將嫌犯用車移送到京都,並在今(29)日上午4時左右抵達山科警察署,田中幸雄被逮後持續保持緘默,不願對該案做出任何回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