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翅鯨」現身花蓮外海!賞鯨船3日行經花蓮鹽寮外海時,發現一對「大翅鯨」母子,在海面上跳躍,還做出招牌「舉尾下潛」動作。由於「大翅鯨」相當罕見,今年第二次再度現身,讓民眾直呼太幸運。

大翅鯨今年二度探頭 老經驗船長也「鯨」喜

花蓮鹽寮外海出現罕見的一對「大翅鯨」母子檔,不時在海面上跳躍,濺出大水花,更做出招牌「舉尾下潛」動作,遊客們驚呼連連,因為實在太幸運了,且近到可以看到,牠們噴氣的噴氣孔。

船隻慢慢靠近,能更近距離見到大翅鯨美麗身影,令人更驚喜的是,3日是牠們今年探頭的第二次。民眾皆備好手機,捕捉這難得畫面。

「大翅鯨」現身花蓮外海。圖/多羅滿賞鯨船提供

船長江少龍指出,母翅鯨的身長大概有13到14公尺,小的翅鯨可能是在6公尺左右。

「大翅鯨」是一種罕見鬚鯨科鯨魚,尾鰭寬廣、有鋸齒狀,通常生活在極地和溫帶深海中。船長說,「大翅鯨」是會隨著黑潮,在春季洄游北上,但很少現身,連老經驗的他都驚喜萬分。

清明連假親眼目睹這夢幻鯨種,讓這趟賞鯨之旅,更加值回票價。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練芳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